呦呦鹿鸣

淋湿54(怀孕啦)

        夏小虫怀孕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情是夏小虫自己没想到的,虽然婚后那段时间两人确实比较放纵,但是除了婚礼当天和自己发情期那几天,其他时候生殖腔都没有打开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事情是这样的,度蜜月回来后,两人就每天按部就班的在pbb上班,日子平淡却不乏味。然后前段时间,夏小虫偶然发现自己胖了,肚子圆润了一圈。这件事情实在是奇怪,因为夏小虫体质是属于那种怎么也不胖的。平时爱穿宽松的衣服,倒也没看出来,直到有一天发现自己有条牛仔裤太紧了,勒着肚子,上称一量体重,才发现自己胖了。夏小虫也没当回事,觉得可能是最近吃的多了。因为这段时间自己胃口确实变大了很多,还格外好酸甜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周日,费丽娜约了夏小虫出门。本来自己生物钟是早上8点前准时醒来的,然而今天,夏小虫10点的时候,才被夏镜天从被窝里捞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镜天把夏小虫从床上拉起来,拿过床头的衣服给夏小虫套上。夏小虫自然地抬起手随夏镜天给自己穿衣服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打了个哈欠,问:“少校,几点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都10点了,小懒虫。不是和我说今天和费医生有约吗?”夏镜天半蹲着给夏小虫套裤腿,闻言抬头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!!!10点?!”夏小虫瞌睡一下子没了,他跳下床,拉起夏镜天给自己穿的裤子,狂奔去卫生间。草草洗漱完后,夏镜天已经坐在沙发上等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镜天:“早饭在餐桌上,空腹不好,吃点三明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小虫边吃边懊恼:“约的11点,怎么就睡过头了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镜天放下书本,拿起茶几上的车钥匙,走到夏小虫身边,揉了揉他的头发,说:“你最近确实有点嗜睡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慢慢吃,不着急,我等会儿开车送你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费丽娜看着桌上的几道“甜品”有些疑惑,问:“小虫你什么时候换口味了,开始好吃酸的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夏小虫嘴里还咬着块酸枣糕,闻言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,不过这个不是很酸,很好吃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费丽娜拿过一块酸枣糕,仔细端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在夏小虫的极力推荐下,费丽娜浅尝了一口,下一秒变紧皱眉头,表情十分精彩。“嘶——这也太酸了吧!宝贝,你是味觉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夏小虫再拿起一块酸枣糕咬了一口,不解道:“真的不酸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吧——”费丽娜耸了耸肩,看来人和人之间口味的偏好确实大不一样。这时她余光刚好瞄到窗外一个在过马路的孕妇,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眼神突然变得特别好,一眼就看到了她手里提着的塑料袋里药瓶上的三个字——“叶酸片”


        费丽娜转过头仔细打量了一下夏小虫,突然问:“小虫你是不是胖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小虫有些惊讶,自己都胖的这么明显了吗?他立马放下了手里的糕点,突然就不想吃东西了。“是胖了一点”夏小虫看起来有些小沮丧,问:“很明显吗?有没有变丑呀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想什么呢,我们家宝贝最漂亮了!长点肉多可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小虫小脸一红,羞赧道:“谢谢姐姐夸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费丽娜:“小虫,我问你,除了突然爱吃酸了,最近还有其他变化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小虫:“唔……好像最近变得嗜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费丽娜捂住了嘴巴,眼睛微微睁大,有些惊讶:“宝贝,你不会是怀孕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从没往这方面想过的夏小虫被费丽娜这么一提醒,突然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的不正常都得到了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 费丽娜一看夏小虫的反应,就知道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。她抓起手提包叫来了服务员结账,然后拉着夏小虫就去医院:“走!去做个检查。”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医院里,费丽娜拿着报告单:“天呐!宝贝你真的怀孕了!”费丽娜现在看夏小虫就像在看一个珍惜大熊猫,她立马让夏小虫坐下,然后让他打电话通知夏镜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小虫自己也有些不可思议,医生说自己已经3个月了。他摸了摸自己微微突起的小肚子,很难想象里面竟然有一个小生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小虫,怎么了。是玩好了要回家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少校,我怀孕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电话那边的夏镜天像是十分惊讶,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怀小宝宝了,医生说已经3个月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、好好。你先别乱走,我来找你……你在哪里来着?”夏镜天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,巴不得下一秒就出现在夏小虫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小虫把地址发给了夏镜天,然后坐在走廊上的长椅上等少校,费丽娜在旁边陪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镜天这边马不停蹄地开车赶去医院,激动的脑子发昏,好几次在十字路口差点开错路。十几分钟后,夏镜天来到了医院。费丽娜看夏镜天来了自己也就先走了,走之前还特意瞄了一眼夏镜天,心里诽谤道:真禽兽,结婚才多久,小虫就怀了……他俩结婚也才三个来月吧!
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医生:“怀孕期间要多注意休息,规律作息,清淡饮食,忌辛辣高糖高盐的食物,同时要避免情绪过多波动。注意补充叶酸、锌钙等微量元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镜天拿出手机在备忘录上一一记下:“医生,还有什么其他要注意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医生:“孕早期避免剧烈运动,床上情事不要太剧烈。”他抬眼看了眼坐在旁边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夏小虫,然后对夏镜天补充道:“尽量别做了,忍几个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镜天倒是一点不觉得害羞:“好的,谢谢医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(终于快考完试了……痛苦面具)



评论(15)

热度(71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